Docomomo SG 亮点现代建筑 一网打尽 本地现代主义建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Docomomo SG记录与提倡本地现代主义建筑的保留与翻新,这个一站式平台集合各方资源,让公众了解现代主义建筑对岛国文化历史的影响。

新加坡记录与提倡现代主义建筑保留与翻新的网站“Docomomo SG”(www.docomomo.sg)上个月正式开张,成为本地首个拥有现代主义建筑研究资源和资讯最齐全的一站式平台。

Docomomo是1988年在荷兰的艾恩德霍芬(Einhoven)发起的非盈利建筑保护组织,致力于记录和保留现代主义建筑、社区和景点。2018年,一群关注我国现代主义建筑的人士在本地发起Docomomo工作小组,其中倡议人包括建筑古迹修复与研究顾问公司Studio Lapis的创办夫妇何永轩与陈嘉綝、建筑师傅胜隆、曾若辉和陈慧玲。工作小组除了希望游说保留重要现代建筑以外,也透过对话、讲座、展览、学术研究和记载等,提高公众对加强保留现代主义建筑的意识。工作小组在2019年举办了一场讨论现代主义建筑何去何从的大型研讨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