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ma为体障艺术家设平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疫情趋缓,社会松绑,刘志雄今年也做出各种新尝试,为他的设计精品店与品牌Supermama迎来后冠病新篇章。Supermama在刚落幕的米兰设计周推出M for Museum旗下的玻璃杯、漆器和瓷器新品。新系列突显多元包容主题与方向,同时扩大“包容”的传统定义,除了首次跟残障社群合作,也将工匠版图扩展到亚洲各地,打造一个多元、丰富的创艺宇宙。

刘志雄透露,随着Supermama进驻博物馆开设精品店,他也尝试让Supermama与他为博物馆另辟的M for Museum品牌做个区分:“Supermama之前与日本传统工匠合作,广为人知。我在产制M for Museum的时候则尝试跟亚洲其他地区的传统匠人、工坊合作,希望把这品牌发展成一个汇聚亚洲传统技艺智慧的平台,和日本工坊的合作则保留给Supermama。”

为博物馆创造的“呼吸峇迪”(Breathing Batik)漆器系列,是与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简称新协立)发起的I'mable团体合作,让残而不障的艺术家诠释新式峇迪纹饰,交由越南的漆器工坊手绘和机器印制在传统漆器上,制成木盒、多层食格和杯垫。刘志雄接触过的本地残障组织都很细化,以方便专注照顾特定的残障族群,他在尝试了解本地残障社群的当儿,试图融入形形色色的残障创作者,I'mable团体就包括照顾智障人士的慈光福利协会;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新加坡视障人士协会;让艺术赋予残障者创作自主能力的ART: DIS,以及我国总理夫人何晶拿过的“恐龙包”的设计品牌The Art Faculty。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