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胜跨境协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旅游开放,一向都有跟海外品牌合作的新加坡设计师杨国胜(Nathan Yong)的最新协作也走出国外。最邻近的是跟马来西亚的锡蜡合金品牌“皇家雪兰莪锡蜡”(Royal Selangor)的协作。杨国胜2016年与皇家雪兰莪推出“Vapour”系列,时隔六年,今次是“Vapour”第二弹,同样是采用上次的密集瓦楞线条为设计主轴,不过经历了一场疫病后,线条已从装饰美感落实到实用主义。杨国胜说,这次想设计出在日常生活实用的东西:“瓦楞线条适宜手握,于是我便设计出墨水钢笔和剃须刀。我个人喜欢流畅的线条,所以这次也用这线条来装饰时钟。产品整体给人阳刚的印象。”

剃须刀和钢笔末端都做了特别处理,用毕能倒立放置,是实用主义的体现:“剃须刀倒立滴干水分,防止生锈;钢笔倒立则可让墨水较慢干涸。”

杨国胜为西班牙家具品牌Sancal设计的“脸儿”(Faces)将童趣、可爱的图案化为实用的茶几。他笑说,脸儿让常被人忽略的茶几变成家中的饰品,一物二用,逗趣的脸为家居增添人气。细看之下,脸上的鼻梁、眼睛和帽子都成了茶几的台面、支柱和提手,不只是单纯的装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