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智能产品瞄准老年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感应地脚灯能够减少夜里老人行走的安全隐患。(互联网)
感应地脚灯能够减少夜里老人行走的安全隐患。(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世界普遍现象,虽然老龄化给养老带来负担,但也带动新的市场发展,老年人口增多为家居领域的银发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拥有健康舒适的生活空间是老年群体的刚性需求,在倡导大健康的背景下,以安全、健康、舒适为主导的产品,已成为“舒适家居”行业竞争的主赛道。根据中国《2021准银发族家装趋势报告》的内容显示,在50岁至59岁的人群中,有65%的人成为单品舒适家居用户,5%的人群为全屋智能家居用户。智能锁、智能音箱、智能家电、智能窗帘、智能摄像头五类产品成为视频频率最高的产品。从中可以看出,中老年人逐渐成为舒适家居产业的重要用户群体。

知名科技企业近年来积极布局老年舒适家居产业,通过推出针对性家电产品,逐步构建起适老化智能家居体系。比如,有品牌推出了感应地脚灯,人来灯亮,人走灯灭,避免夜间摸黑行走,减少安全隐患;有的品牌则考虑到湿滑的地面老年人容易摔倒受伤,推出了可折叠洗澡椅,提高洗浴舒适度和安全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