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意识付诸行动 携手共建绿色社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岛国环保工作可以做得更好,也要继续朝永续目标前进。(iStock图片)
岛国环保工作可以做得更好,也要继续朝永续目标前进。(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本地超市今年7月开始收取塑料袋费用后,塑料袋的使用量大幅减少;“漂绿”企业的出现,也让公众更懂得辨别什么是真正的绿色产品。我国环保工作起步慢,但通过政策及教育,国人的环保意识已有所提高,从实行减塑减废,到认真看待环保的可持续性,一人一分力,携手共建绿色社会。

刚结束不久的第2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最终协议首次写入化石燃料,历史性地呼吁全球“逐步放弃化石燃料”,这是朝结束使用化石燃料迈出的重要一步。


联合国气候大会的这个“第一次”,让全球爱护环境者兴奋不已。在本地,环保领域今年也有鼓舞人心的“第一次”。

在环保人士多年的倡议和期盼下,政府终于规定大型超市从今年7月3日起,收取塑料袋费用,每个至少5分钱。但部分超市的实行方式有待改进(塑料袋仍摆在可轻松免费拿取的位置),也有消费者继续肆意浪费免费的小塑料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