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杠新手爸爸妈妈 分担家务 相辅相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暴发后,全威彰一边创业一边攻读硕士学位,同时兼做理工学院讲师,还在上网课时迎来新生宝宝。身为新手爸爸的他坚持亲力亲为,无论家务或照顾孩子,都和妻子共同分担。两人受访分享育儿经及相处之道。

全威彰(36岁,理工学院兼职讲师)和同龄妻子林宝宁(时装系讲师)在2020年以相当特别的方式等待第一个孩子的诞生——产房里,林宝宁忍受阵痛,陪产的全威彰开了电脑,戴上耳机,上了三个小时的网课。

全威彰回忆:妻子从早上6时开始阵痛,他陪着进了产房,但在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科技创业与创新硕士文凭的他,当天其实有三小时的线上讲堂课,而且是他深感兴趣的题材。到了下午2时讲座要开始时,他说自己多少“习惯”了太太因为阵痛而发出的呻吟和喊叫。“我无法帮上什么,所以决定登录上网,一边陪在她身边,一边上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