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分裂症单亲妈妈:灵活工作做回自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灵活的工作安排,让江爱叶更好地兼顾精神健康以及身为母亲的责任。(李健玮摄)
灵活的工作安排,让江爱叶更好地兼顾精神健康以及身为母亲的责任。(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配合5月24日世界精神分裂症日,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单亲妈妈江爱叶讲述康复心得。目前从事三份工作的她找到了工作与休息的平衡点,灵活的工作安排让她降低病情复发的风险,也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她强调,陪伴无价,宁愿少赚点,也要把健康和孩子放在第一位。

“要赚更多的钱,以后还有大把时间,陪伴却不能用金钱买到。不用管别人怎么说,自己心安理得就好。”


这是江爱叶(48岁)四年前决定辞去诊所助理全职工的心情写照。那一年因为母亲病倒,加上丈夫以她脾气不好为由而提出离婚,她的生活顿时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身为女儿,又是单亲妈妈的她决定调整生活重心,把陪伴家人放在第一位。

为了生计,江爱叶选择时间较灵活的工作:送餐员。她自2020年3月加入Deliveroo就一直做到现在。她每周一般工作五或六天,每次大约做六或七个小时,有时白天送餐,有时则深夜工作,视精神状态而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