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上班或休闲装扮 摩登运动装 “扶正”有方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直接把瑜伽裤、运动内衣、骑行短裤等运动服穿出门。不过,要凸显活力朝气的同时,如何不会因“露肩露背”而显得不得体?若想把运动服融入上班或外出装束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业者受访分享穿搭贴士。

瑜伽裤、运动内衣、骑行短裤(biker shorts)等运动服近年来设计时尚,图案颜色新颖,而且穿起来舒服,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直接穿出门。加上疫情期间人们注重健康,增加运动,运动服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各大时尚品牌也纷纷推出时髦运动服,如Onitsuka Tiger在米兰时装周的2023年春夏系列展示中,创意总监安德烈·蓬皮里奥(Andrea Pompilio)以日式简约风为灵感,设计出结合时尚及运动元素的服饰。大号上衣有拉绳,可变出皱褶,似传统弓箭手所穿的裤装;迷你裙如登山运动短裤,外加大口袋,实用又添加独特性。

不过,随着运动服“走出”运动场和健身房,人们穿着走到大街上或坐在咖啡座里,是凸显活力朝气,展现塑身成果,还是因“露肩露背”显得不够得体?若想把运动服融入上班或外出装束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本地运动服饰品牌cheak(2020年成立时名称为butter.)创办人之一杨子怡(28岁)受访时分享了她的观察:“我发现更多人以运动装当做休闲便装,不只是穿着做运动,而且搭配不同单品,把运动装‘穿出门’。”

本地运动服品牌Kydra于义安城开店。(品牌提供)

另一本地运动服饰品牌Kydra的社交媒体及社群经理何淑慧受询时也同意,疫情改变人们对时尚的看法,只要多加巧思,原本休闲的运动装也可成为正装的一部分。她指出,品牌运动服的设计以多用途为概念,耐穿而且搭配可塑性高。

本地品牌设计多样化

本地运动服品牌的发展迅速,证明了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潜力。成立于2017年的Kydra,有男女装运动服,今年8月于义安城高岛屋百货开设了第一间实体旗舰店。

cheak上个月则由新加坡时装品牌Love, Bonito收购,后者是新加坡近年发展迅速的时尚品牌,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香港开业。杨子怡说,当初创业是因为找不到时尚而又适合亚洲人体型的运动装,现在与Love, Bonito携手合作,不仅能发展至国际市场,也能让人们有更多穿搭选择,运动服搭配Love, Bonito的不同时尚服饰,做不同造型打扮。

cheak目前有12款不同设计的运动装,面料柔软舒适,透气快干,让人活动自如。裁剪和颜色多样化,满足不同女性穿着需求。例如运动短上衣的胸前领口设计,高低有别;运动内衣的肩带有不同设计如细带、不对称款;运动紧身裤也有高腰款。尺码从XXS至XXL都有,售价介于$50至$79。

用单品搭出正式感

现代潮人运动也注重整体时尚造型,可不能只是一件宽松T恤或平时穿去咖啡店买午餐的短裤。然而,即使是有型有款的运动服,未必各种场合都适合。这无关身材环肥燕瘦,而是穿着露出胳臂及腰部的运动内衣、短上衣或紧身运动裤,到商场购物、搭地铁是否适宜得体。

对于如何为运动装“变身”,杨子怡提供了几个穿搭贴士。若运动后要出席较正式场合如上班或外出约会,可以通过单品搭配,让整体造型看起来较为端庄正式。她提议:“穿运动短上衣或运动内衣时,可配一件棉质软外套或西装外套,或选一条喜欢的长裤来穿。”

杨子怡热爱运动,是一名合格瑜伽导师。她分享平时的穿搭做法,会根据运动项目选运动装束。“做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时,名为V Bra款的运动内衣提供足够的支撑,配脚踏车短裤,活动自如。练瑜伽的话,我喜欢穿长款瑜伽裤。运动后外出办事,我会以运动上衣配舒适的长裤。”

如果选穿cheak品牌的绿色运动服,不妨配浅色的外套。(品牌提供)

紧身裤穿搭自如

何淑慧举例,紧身裤(leggings,也称裤袜)是最适合休闲或正装的服饰。她说:“紧身裤可以配衬衫,然后穿上西装外套和高跟鞋,整体看起来干练。要向明星Bella Hadid的机场时尚造型取经,可以Cross backT恤配紧身裤,舒适时尚,适合长途飞行。”

她也分享平日打扮,推荐Faye Kyro Longline运动内衣($62),较长版,面料吸湿易排汗,感觉轻盈。“到市区吃饭,她会配以牛仔裤,开会的话就多加一件西装外套。下班要去瑜伽班,只要把西装裤换成紧身裤就可以,很方便。”或者可以搭配长袖的Coraline Crop Top运动短上衣($38),戴上耳环等首饰,整体造型立刻亮丽起来。

此外,可以根据肤色来选服饰颜色。杨子怡建议肤色比较白皙可选亮丽颜色,较为黝黑者可选深暗色。她提醒,选择穿搭配件时,谨记简单就是美的时尚箴言。“如果你穿的运动装颜色已比较显眼,比如绿色,那外套不妨选低调的颜色或裸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