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70周年 浪琴康卡斯复刻标志性腕表

为纪念康卡斯系列问世70周年,浪琴表重新演绎1959年的经典时计。(浪琴表提供)
为纪念康卡斯系列问世70周年,浪琴表重新演绎1959年的经典时计。(浪琴表提供)

字体大小:

浪琴表以精准时计在表坛稳占一席之地,旗下极受欢迎的康卡斯系列,乃经典旗舰表款,今年欢庆问世70周年。为表纪念,浪琴推出全新的康卡斯系列复刻中心动力储备显示腕表,一展品牌的制表实力。

康卡斯系列(Conquest Collection)诞生70周年之际,浪琴表推出康卡斯复刻系列中心动力储备显示腕表(Conquest Heritage Central Power Reserve),灵感源自上世纪50年代末一款标志性表款。这枚腕表最令人津津乐道之处在于,其动力储备显示位置在表盘中心的旋转圆盘上,这在制表界极为独特。

发挥勇敢无畏精神

1954年,康卡斯系列成为浪琴表首个获得瑞士伯尔尼联邦知识产权局命名保护的腕表系列。自面世以来,该系列凭借搭载自动上链机芯和防水性能,在运动场上与选手们一起发挥勇敢无畏与锐意独创的精神。

为彰显该挑战精神,康卡斯系列于1959年再推力作,于表盘中心设置双旋转圆盘,打造特别的动储显示设计。

1959年的原版康卡斯系列中心动力储备显示腕表。(浪琴表提供)

今年是康卡斯系列问世70周年,浪琴表焕新演绎这一经典时计作品,推出全新康卡斯复刻系列中心动力储备显示腕表。

中心动力储备显示

这款时计作品的特点是表盘中心设有双旋转圆盘,以显示动力储备。动力储备是指机械表上弦后能持续运行的时间。这一机制十分复杂,在腕表机芯内部,一根发条储存着上弦所产生的能量。这种能量以一种稳定均匀的方式释放,为机芯运转提供动力。在手表再次上弦前,动力储备能保证腕表在某一时间长度内精准走时。

动力储备显示一般置于表盘上的下半圈或上半圈,通常以小时为单位。

70周年康卡斯复刻系列的表盘中心设有双旋转圆盘显示动力储备。(浪琴表提供)

将动力储备显示置于表盘中心的旋转圆盘属浪琴表独创。顶部加宽的棒形标记,刻度从64到0,指示外圈圆盘上机芯能量的消耗程度。它显示动力储备的剩余时长,即腕表的剩余运行时间。

佩戴者通过旋转表冠或摆动手腕,外圈圆盘会相应旋转,完成上链。不断变化的表盘,营造出岁月在表盘上流转的氛围。这一创新装置呼应了浪琴标志性旋转盘腕表的悠久历史,如20世纪20年代末为航空界创制的时间角度腕表。

圆形表壳三种颜色

全新康卡斯复刻系列中心动力储备显示腕表,有香槟色、深灰色和黑色,表盘由三部分组成,其固定部分镶有12枚金黄色、玫瑰金色或银色的立体多面时标。

为沿袭康卡斯系列的标志性圆形设计,一条纤细精致的环形承载多面时标,并将固定在表盘上的分钟轨道分隔开来。

作为表款的另一特征,其日期显示设于12时位置,并镶贴梯形嵌饰。独特的摩天大楼式时针与分针,与时标色彩呼应,指针内涂有Super-LumiNova夜光涂层。

康卡斯70周年表款搭载全新浪琴表专属L896.5机芯,透明旋入式表背下,机芯结构尽览无余。(浪琴表提供)

在经过重新设计的38毫米精钢表壳上,抛光饰面与缎纹拉丝饰面交替呈现,搭配盒式表镜,双面带多层防反光涂层。重新设计的表耳,更符合人体工学原理。

腕表搭载全新浪琴表专属L896.5机芯,透明旋入式表背下,机芯结构尽览无余。自动上链机械机芯配备硅游丝和创新组件,抗磁性能比ISO 764基准高出10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