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精酿啤酒 逆境突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左图)小红点自酿鲜啤屋推出的Heartlander系列和白菊花、日本柚风味酒款。(蔡家增摄)
(右图)Gone RogueBrewing四款试喝鲜啤加入伯爵茶、荔枝与核桃等口味。(陈渊庄摄)
(左图)小红点自酿鲜啤屋推出的Heartlander系列和白菊花、日本柚风味酒款。(蔡家增摄) (右图)Gone RogueBrewing四款试喝鲜啤加入伯爵茶、荔枝与核桃等口味。(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目前约有37个本土精酿啤酒品牌,其中15家拥有微型酿酒厂。精酿啤酒占据本地啤酒市场的3%,比2015年增长超过一倍。该行业这几年吸引年轻酿酒师加入,使啤酒用材与风格更本土化。一些新品牌在疫情中诞生,他们如何在商业啤酒的垄断中突围?先行业者如何突破国内小众市场,向海外扩张?业者受访分享。

加入马六甲椰糖(Gula Melaka)、椰子与班兰叶的波特啤(Porter),散发茉莉花香的印度淡色艾尔(IPA),日本柚子香的皮尔森(Pilsner),含龙珠果味的艾尔(Ale),清汤甜品风味的艾尔,白菊花风味拉格(Lager)、新茅台啤酒、生姜与姜黄啤酒……这是在本地能喝到的精酿啤酒(craft beer)酒款,小众生产,口味五花八门。

Euromonitor数据显示,精酿啤酒占据新加坡啤酒市场(约17亿美元)的3%,比起2015年,增长超过一倍。目前新加坡约有37个本土精酿啤酒品牌,其中15家拥有微型酿酒厂(microbrewery)。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