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会诊一次看明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本地近几年出现更多提供居家会诊医疗服务的公司,冠病的暴发促使居家会诊的需求明显上升。如何在居家会诊和遥距诊症之间做选择?什么情况又该马上前往急诊室?受访“宅医”详细说明,厘清各种求诊方式的异同,在这个非常时期遇上医疗状况时,就能少一些慌乱,多些笃定和安心。

遥距诊症(telemedicine)在冠病暴发后越来越普遍,但并非所有情况都能借助线上医疗服务。特别是社区病例持续增加之际,如果无法外出,或想减少外出,可选择由医生出诊,亲自到患者家中,即所谓的居家会诊(house call)。

Julia Trevisany(36岁)去年第一次请医生到家里出诊,当时是因为儿子接种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MMR)联合疫苗后发烧。“居家会诊非常方便,可以省下来回医院的时间和交通费,时间也比较容易安排。我们留在家中,可以不必接触其他病患。在家会诊,儿子也比较不会害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