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自然 边走边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边走边聊”(walk and talk)的心理治疗法近几年在本地冒起,虽然目前仍不普遍,却让一些人获益匪浅,特别是不习惯在诊所接受传统心理治疗的患者。三名提供“边走边聊边疗”(walk and talk therapy)的治疗师和心理学家分享这种疗法的益处,以及须注意的地方。此外,临床心理学家和通过步行疗愈身心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分享自身经历——跨出第一步,才能一步一脚印,让心灵拥有喘口气的时间和空间。

“步行是人类的最佳良药。”这是古希腊名医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的名言之一。对于备受心理健康问题困扰的人来说,步行不单单是强身健体的运动,还可能发挥心理疗效,走过的每一步皆非徒劳。

陈丽珊(37岁,博士生)13年前被诊断患上精神分裂症后,必须服用抗精神错乱药(anti-psychotic)和抗抑郁药物,副作用包括容易睡过头及失去动力。她当时不仅体重增加,自信心坠落,而且容易感觉疲惫。她把经历写在“A Philosopher's Madness”(《哲学者的疯狂》)一书,也在刊于心理卫生学院的文章《自然走进更好的心理健康》(Walking "naturally" into better mental health)分享自己的故事,并细述步行对她的帮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