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关键词 认识当代艺术家Kaws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开展出前,巨大的“同伴”吹气雕塑已进驻滨海湾浮动舞台。(陈渊庄摄)
公开展出前,巨大的“同伴”吹气雕塑已进驻滨海湾浮动舞台。(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香港主办方被指侵犯知识产权,原定昨天开始在滨海湾浮动舞台公开对外展出的“Kaws:假日”(Kaws: Holidays)接获临时法庭禁令,突然喊卡禁止展出。事情的发展令人始料不及,而早在展览开始前就已进驻场地的42米长巨大吹气雕塑“同伴”,这几天已吸引许多人前去打卡,俨然成为城中最受瞩目的一道风景线。

Kaws第一次携带标志性作品来新“度假” 虽横生枝节 ,却不影响我们对这位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的好奇。本报记者从十个关键词切入,解读Kaws如何游走于主流当代艺术与潮流文化之间。

 1. Kaws艺名Kaws是国际当代艺术家布赖恩·唐纳利(Brian Donnelly)的艺名。他于1974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处于涂鸦与波普艺术生根的年代。他自1990年代初期在新泽西街头涂鸦时就使用“Kaws”作为署名。唐纳利说过“Kaws”一词本身并没任何含意,他纯粹是喜欢K、A、W、S四个大写字母在外观并列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