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基食品 营养值多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植物基食品在餐饮界渐趋主流,选择琳琅满目,且往往标榜“环保”和“健康”;不过,营养专家指这些食品健康与否不能一概而论。受访营养师讲解选择植物肉和植物海鲜应注意什么,并传授解读营养标签的简易方法,以及更健康的烹调窍门。这些知识亦可运用于其他食材,让你买得更安心,吃得更健康。

从高档餐馆到连锁快餐店,从霸级超市到邻里商店,植物肉和植物海鲜的选择越来越丰富。除了最早面市的植物汉堡肉饼,现在还有“炸鸡块”、“午餐肉”、罐头香菇“肉酱”,以及植物鱼虾、鱼饼等。上个月初,美国的Gathered Foods更以岛国为起点进驻亚洲市场,在本地推出以青豆、黄豆和鹰嘴豆等六种豆类制成的植物海鲜系列Good Catch,产品包括吞拿鱼片、汉堡鱼扒、泰式鱼饼和蟹肉饼。

Good Catch首席烹饪官兼创办人之一Chad Sarno指出,植物基食品(plant-based food)产业的营业额年年上升,发展速度简直“不可思议”。他说:“弹性素食(Flexitarian)这种生活方式是增长最快的消费族群,(品牌)今后会继续在新加坡和其他国家地区促进可持续性的市场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