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分销园 下一个艺术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术馆坐镇TPD,其强大磁场一年内招徕至少三个新艺术租户入驻。(丰树提供)
美术馆坐镇TPD,其强大磁场一年内招徕至少三个新艺术租户入驻。(丰树提供)

字体大小:

1月中旬的丹戎巴葛分销园第39座大厦前所未有的热闹。新加坡美术馆入驻,成为艺术周主要场馆之一,搅热了这里的艺术气氛。越来越多艺术租户入驻,能否使这里变身新加坡版“798”?受访画廊业者对此充满信心。宽敞的空间、独特的身份及位置,这里虽具备成为新艺术区的巨大潜力,但也面对挑战,令人担忧它会否成为另一个吉门营房?

公务员方雯希(25岁)与友人听说新加坡美术馆在丹戎巴葛分销园(Tanjong Pagar Distripark,简称TPD)开了新展馆,还有几个很有意思的新加坡艺术周展览,于1月16日下午抽空去逛了四五个小时。

方雯希说,TPD地点虽不很方便,靠市中心但不靠地铁站,须搭巴士,但这也是场地的特色之一,靠近海港,到处看到运货箱和起重机,充满了工业氛围。她在本地很少能看到这样空旷的空间,较高的天花板也为艺术家提供展出大型作品的可能。几个体验式展览令她印象较深刻,如Happy House,街头风格的Antinodes和Compartment,可惜只展一周。她说:“目前TPD展览大多是临时性的,许多装置显然仅适于短期使用,期待以后能形成新艺术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