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居家“药房”延伸的养生之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文物局准备第二次申遗,本月公布的候选名单包括马来传统医药。强调医食同源的马来传统医药历史久远,博大精深,蕴含东南亚原住民数百年来的民间智慧,其中一些用来养生和治病的植物如姜黄,近年更获得西方医疗与科学界肯定,登陆“超级食品”殿堂。两名受访家庭医生讲解使用马来传统医药,包括越来越受欢迎的“佳木”(jamu)养生饮料时应注意什么;从小接触马来传统医药的马来同胞,立志将它发扬光大,希望人们除了通过马来传统医药达到养生之效,也能更了解和珍惜本土历史文化。

“为什么要等到西方世界开始对姜黄等食材感兴趣,我们才发现原来这些保健圣品就近在身边?”

谈起马来传统医药,本地爪哇社群代表之一,新加坡爪哇人协会前荣誉秘书Suryakencana Omar(简称Surya,音译苏亚)有感而发。他的母亲是传统治疗师,专长包括以本地植物为基础的食疗和养生饮食,她也懂得利用植物调配按摩油,为客户做传统马来按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