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空间 精神充电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除了住家与工作场所,人们需要到“第三空间”减压放松身心,加强心理韧性,以提高渡过难关的能力。咖啡店、购物商场、图书馆、博物馆……这些公共场所都是至关重要的“第三空间”。公共场所须具备什么条件才能成为更亲善友好的“第三空间”?人们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第三空间”?

除了住家和工作场所,你最常去哪里?那里是最适合你的“第三空间”吗?

“第三空间”(the third place)是美国社会学家雷·奥尔登堡(Ray Oldenburg)在1970年代提出的概念。他在1989年出版的《绝佳的地方》(The Great Good Place)一书中解释,这是人们在住家(第一空间)与工作场所(第二空间)之外,花上最多时间,活动最频繁的空间,例如咖啡店、书店、杂货店、公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