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印尼艺术市场 新贵带动买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艺术雅加达”(Art Jakarta)因疫情延期两年,三天艺博会在8月28日闭幕,是疫情后回归的第一个东南亚大规模实体艺博会。《联合早报》记者受邀采访艺博会,窥探疫情对印度尼西亚艺术市场与生态的影响,以及雅加达作为本区域现当代艺术蓝海市场的潜能。

2019冠病疫情暴发后,印度尼西亚的画廊长达一年无法办展,艺术家无以为生,有的尝试开发NFT(非同质化代币)作品,更多在艺术之外的领域(如餐饮业)打工。每年一届,连办11年的“艺术雅加达”(Art Jakarta)艺博会也因疫情延后两年,很难说有“艺术市场”。

艺术雅加达总监陈祝明(Tom Tandio)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当时艺坛的万分艰难。艺术雅加达在2020年转向长达四个月的线上艺博会,直到今年4月举办小型户外实体艺博会“艺术雅加达花园”,尽管只有20家当地画廊参展,但是整体销售非常强劲,艺术市场再度启动。他说,直到这时才显示画廊业者的共同信心,并为8月在雅加达会议中心(JCC Senayan)举行的艺术雅加达铺垫买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