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场出人艺料 2022年新加坡双年展上天出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双年展是第一次在本岛以外的岛屿办展,图为新加坡艺术家哉里娜在圣约翰岛的装置《移地,过水,吃土》,神灵之屋(右图)转动后会发出声响。(李健玮摄)
新加坡双年展是第一次在本岛以外的岛屿办展,图为新加坡艺术家哉里娜在圣约翰岛的装置《移地,过水,吃土》,神灵之屋(右图)转动后会发出声响。(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2022年度新加坡双年展“Natasha”远离大型主题展,转而强调公众的参与。从本岛的丹戎巴葛分销园展馆、摩天轮、区域图书馆等,到圣淘沙升涛湾甚至南部岛屿,都成为双年展的舞台。新展场将Natasha体验带到意想不到的地方,62位国内外艺术家的超过百件作品也异彩纷呈。长达五个月的双年展将在不同阶段推出新展。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委托,新加坡美术馆主办,2022年度新加坡双年展(Singapore Biennale)已于昨天(10月16日)对外开放,举行至2023年3月19日,呈献62位国内外艺术家超过百件作品,其中30件是双年展委托的新作。

双年展进入第七届,也是冠病疫情后第一个双年展,分布在全岛13个地点举行,以期达到艺术走出美术馆,贴近民众的愿景。双年展日前宣布三个新展场加入:新加坡摩天轮、凯联大厦(International Plaza)和乌节路22号店屋,连同Yan Kit Playfield、升涛湾(Sentosa Cove)、两个南部岛屿扎鲁斯岛(Lazarus Island)和圣约翰岛(St. John's Island)、三个区域图书馆(淡滨尼、兀兰与裕廊),以及新加坡美术馆丹戎巴葛分销园展馆、勿拉士峇沙路和奎因街的建筑围板,共同成为双年展的舞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