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to 9” 社媒风潮 朝九晚五外 寻找正能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社媒吹起“5 to 9”风潮,用户纷纷展示自己在5至9时之间如何照顾自己的身心健康,包括在开工前和下班后做运动、烹饪、看书等。这看似表现个人充实的乐活方式,但如果不停地与他人比较,忽略自己真正的需求,反而会带来压力,给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受访精神健康专家谈她们对“5 to 9”风潮的看法,并建议学习这股风潮的保健方法,选择适合自己的减压方式,以免适得其反。

“9 to 5”(上午9时至傍晚5时)常被定义为办公时间,那“5 to 9”这段办公之外的时间,你一般怎么过?会安排节目,还是喜欢放空,享受无所事事的悠闲感?

社媒平台TikTok近期掀起“5 to 9”风潮,不少用户拍下自己在清晨5时至上午9时之间,或傍晚5时至晚上9时之间从事的活动,例如天未亮就运动,或下班后积极上课进修。这些以#5to9为标签的视频,浏览次数超过6000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