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社区玩艺术 2023年新加坡艺术周十大看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3年的“新加坡艺术周”以游戏为主题,在核心节目之外,雕塑、画作、自然、人、美食等的艺术创作散落社区各个角落,公众可以从日常生活开展新鲜有趣的艺术体验。

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催的“新加坡艺术周”从2023年1月6日举行至15日。超过700个国内外艺术家、策展人和合作伙伴将呈现超过130场活动。艺术周以游戏为主题,在核心节目之外,记者选出十大看点,从日常生活开展新鲜有趣的艺术体验。

1.鞋盒雕塑双年展2023百件作品 雕塑观光团上天下地入海一般人以为雕塑是公共景观式作品,由雕塑2052、新加坡雕塑学会、Artists Caravan与一群年轻雕塑工作者联办的“鞋盒雕塑双年展2023”,却从微观角度看雕塑。展览策展人有九位,召集人扬子强受访时说,双年展邀请163位雕塑家呈交新作,作品一律鞋盒尺寸(45乘30乘25厘米)。文化奖得主韩少芙以黑木炭重现2016年新加坡双年展《黑森林》微观版装置,主办方将微观摄像头设置手机上,访客就能身历其境走入黑森林。还有张永生纸张混合媒体作品,苏佩錂与日夜有关的风向抽象雕塑等。双年展属于长期项目,旨在累积、收藏本地雕塑家的微观雕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