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办·回流 艺术重现生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艺术不再是非必要行业,更是抚慰心灵,丰富精神生活,激励人心的必要途径。
艺术不再是非必要行业,更是抚慰心灵,丰富精神生活,激励人心的必要途径。

字体大小:

随着新加坡迈向与冠病共存,生活逐渐恢复常态,艺术不再是非必要行业,更是抚慰心灵,丰富精神生活,激励人心的必要途径。疫情以来,为了支援艺术领域,政府推出累计7500万元的艺术文化坚韧配套,也资助2024年开课的新加坡艺术大学。多功能新电信水滨剧院的正式启用,弥补了本地中型剧场的缺失;边境开放后,除了音乐大咖,海外舞蹈巨匠、国际大型艺术展也重归本地;新加坡美术馆@丹戎巴葛分销园的开馆,则为我国视觉艺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更多艺术家空间对外开放,体现本地艺坛真正的百花齐放,重现生机。

经历疫情反复的两年后,国家艺术理事会2022年1月提出在滨海艺术中心、维多利亚音乐厅、新加坡大会堂等六个场地有条件豁免表演者人数限制,观众席也能坐满的试行计划,这是本地表演艺术舞台恢复疫前常态化迈出的第一步。

国际大咖纷至 演出一票难求与此同时,国际航旅与隔离限制也逐步取消,让与本地有约但被疫情耽搁的国际大咖音乐家得以前来“赴约”。单是4月,小提琴家陈锐、钢琴家布尼亚季什维利(Khatia Buniatishvili)、女高音曹秀美(Sumi Jo)等“顶流”音乐家陆续到访滨海艺术中心,场场爆满。拥有超过1600座位,富丽堂皇的音乐厅在熙熙攘攘的攒动下竟显得如火柴盒般拥堵紧凑,布尼亚季什维利和曹秀美更是以三首返场加演回馈本地观众的热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