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写生狂 李运启一人在路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水彩画家李运启有个外号“写生王”“写生狂”,79岁仍骑脚踏车去写生。他的画是百分百在户外写生的。出外写生,纸带不够,应运诞生“双面画”。他也以写生为基础,创作了长十米的长卷画《后巷旋梯》。海峡画廊正在举行李运启最大型个展“李运启:人在旅途”,展出1960年代至今的水彩与瓷板画70几件,并出版至今最完整作品集《李运启之家》。

新加坡水彩画家李运启若不在写生,就是往写生的路上。他是这么说的:“我的画是百分百在户外写生的。以后脚力不行了,肯定有在室内画的机会,现在都在户外画,拍照留给以后用。”

李运启是新加坡水彩画会发起人之一,在赤道艺术研究会学画打下写实基础,1965年毕业于南洋美专(南艺前身)西画系,作画超过一甲子。即使高龄79,近年听力较弱,他仍骑脚踏车去写生,每星期一两趟。

李运启至今估计创作超过2000张作品,其中三四百张由藏家许九弟购藏,后者是李运启作品最大藏家。其中,70几件正在海峡画廊(Straits Gallery)举行的个展“李运启:人在旅途”展出。这是画家规模最大的一次个展,难得呈现了1960年代至今的水彩与瓷板画。画廊出版210页画册《李运启之家》(The House of Lee Choon Kee),收录170多件作品,也是画家至今最完整的作品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