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不常见的马来佳肴--你吃过吗?

字体大小:

美味的马来菜肴不单单只有仁当(rendang)、椰浆饭(nasi lemak)、米暹(mee siam)...... 其实,马来料理非常丰富多样,我们在小贩中心看到的马来餐只是马来料理非常小的一部分。

记者请三家风格各异的餐饮生意各自推荐一道较少见的马来佳肴,它们包括:历史悠久,坚守传统的巴东饭家族生意Rumah Makan Minang;走精致奢华路线的自助餐餐馆Permata;主打原住民海人料理的居家厨房Orang Laut SG。猜一猜:是哪家店推荐了包含D24榴梿的沙拉?哪一道菜又是曾经一度停卖,直至10多年前“重出江湖”?又有哪一道美味佳肴,让我们喜爱的热带水果与海鲜迸发出美丽火花?

本月底即将推出新作《新加坡马来人的饮食》(The Food of Singapore Malays)的马来料理研究专家Khir Johari(以下简称Khir)期待国人多了解盘中餐的由来,珍惜得来不易的美味。“下次品尝叻沙又香又辣的椰浆汤底,或是加了叁巴的福建面时,不妨想想这些材料是如何配在一起,并成为我们的日常饮食。或许也可想想我们热爱的美食背后有多少创意和实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