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发布 全新普罗塞克桃红DOC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意大利全新的普罗塞克桃红酒法定产区不久前在新加坡发布,这款气泡酒有何特色?

普罗塞克(Prosecco)是意大利最为人知的气泡酒,是简单且令人愉悦的酒款。它采用至少85%的白葡萄歌蕾拉(Glera)酿造而成,酒体轻盈至中等,口感清爽,带桃、梨、苹果和白花香气,可作开胃酒,也能与不同的美食配搭,加上价格亲民(每瓶当地售价约四、五欧元),这些年愈发受大众欢迎。

最早关于普罗塞克酒的文字记载出现于17世纪,形容一款细致的白葡萄酒,源自意大利东北部的里雅斯特(Trieste)的喀斯特(Karst),特别是普罗塞克村庄。18及19世纪,该酒主要在威尼斯与朱利亚发展开来,该区生产的最佳白葡萄,以其芳香特质适合用来酿造优质酒,尤其是特雷维索(Treviso)山区,被视为酿造普罗塞克的最佳风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