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酒桶 开拓威士忌风味疆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山崎”威士忌发布2022年一套四桶限量版职魂系列。苏格兰“百富”发布三款过桶新风味。不同酒桶,拓开威士忌风味疆界。

日本三得利(Suntory)集团在1984年发布“山崎”(The Yamazaki)单麦威士忌时,以四大核心——邦穹桶(Puncheon)、泥煤麦芽(Peated Malt)、西班牙橡木桶(Spanish Oak)和水楢桶(Mizunara)为根据。山崎蒸馏厂今年推出一套四款不同橡木桶风格的限量版“Tsukuriwake职魂”系列。

Tsukuriwake代表了山崎威士忌多样性的酿造工艺,也是三得利开创日本威士忌秉持的酿酒精神——卓越来自多样性。少人知晓威士忌需要多样成分,才能达到深度和庄严感。三得利把握了几个优势:具备泥煤与非泥煤的谷物种类;麦芽汁在冷却后装入两种类型的发酵桶;八对不同形状的壶式蒸馏器;在四种不同的橡木桶(法国、西班牙、日本和美国)中熟成,其中美国橡木桶有三种不同尺寸,造就风味独特的山崎威士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