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什么】网民推荐的便宜菜饭分量如何?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居住过的人肯定都吃过“经济菜饭”。

最近因有网民投诉1.90元的菜贩太贵、3元菜饭只有几片肉引发热议。到底便宜的‘cai png’哪里找?

这集的《潮什么》就要走访新加坡各区,找找网民和读者推荐的便宜菜饭,看看他们的分量与味道如何?

  • 大巴窑

    • 来兴杂菜饭 Lai Heng Economical Mixed Vegetables Rice#01-08, 22 Lor 7 Toa Payoh, Singapore 310019)
来兴杂菜饭 Lai Heng Economical Mixed Vegetables Rice。

大巴窑金吉坊小贩中心来兴杂菜饭老板娘陈明祝(71岁)说,虽然近来因食材成本不停上涨而稍微调高了售价,但1肉1菜仍卖2.10元的低廉价格、1肉2菜2.30元、2肉2菜的价格更是超值,仅卖3元,炸鸡腿也只需1.50元。

“为了照顾街坊熟客的荷包,我也只起了一两角钱,让大家能安心吃一餐。

  • 实龙岗

    • 松乐咖啡店 S Luck Eating House(#01-97, 262 Serangoon Central, Singapore 550262)
松乐咖啡店 S Luck Eating House。

实龙岗中通道第262座组屋楼下的“松乐咖啡店”菜饭摊,1肉2菜或两肉卖2.50元,3菜则只需2元。老板叶华良(47岁)早前受访时曾告知售价已维持了近10年不变。

  • 牛车水

    • 家常菜 VI(#02-06 Hong Lim Food Centre and Market, Singapore 051531) 

家常菜 VI。

位于市区芳林熟食中心的VI,任选3样料$2.80,但如果你全都选肉的话价格就是$3.50。

老板说短期内没有涨价的打算,推荐尝试咖喱鸡,鲜嫩多汁。

  • 文礼

    • 翠华什菜饭糜 Chwee Hua Mixed Vegetable Rice Porridge#01-154, 221B Boon Lay Place, Singapore 640221)

翠华什菜饭糜 Chwee Hua Mixed Vegetable Rice Porridge。

西部文礼的翠华杂菜饭10多年来维持经济实惠的价格,1肉2菜2.50元。如果不想加钱,却想点两菜两肉,可以特别要求,但分量会相对比较少。

另外,他们家也有售卖猪脚醋和炸鸡腿,味道都不错。

之前有网民投诉1.90元菜饭太贵、3元菜饭料少引发热议(图\截图自Mothership、谷歌搜索)。

前阵子不是有人投诉金文泰熟食中心的某个菜贩摊位分量少、价格又贵吗?

我找到同样的摊位点了1肉2菜,总共3.50元。

肉的部分确实如传闻般只有大概5、6粒,但结合价钱以及整体菜和饭的分量,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如果只是在附近居住或上班,图个快捷方便,其实还是会回来光顾,但不会特地来吃。

《潮什么》每周播出,带你一起去探索时下流行的活动、文化及新事物。

想回看本地最大的扭蛋机及小甜豆的圣诞亮点?点击看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