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酒礼迎圣诞

字体大小:

圣诞节快到了,法国的干邑、香槟酒商,苏格兰的威士忌酒商,纷纷发布新酒品,邀请顾客尝鲜体验,为欢度佳节做准备。

五款新推出的酒品,或彰显率性无拘,或丰富细腻,或强调手工艺的精神,可从咖啡豆、森林植物汲取灵感,下面哪瓶好酒,能为你的圣诞节增色?

路易十三珍萃装陪你上路

法国奢华干邑路易十三(LOUIS XIII)为打入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大胆推出不囿常规,富有创意的时尚单品——一手掌握,小巧可爱的珍萃装(THE DROP)。

珍萃装有五色:金、绿、红、白、杏,分别代表耀目、先锋、本色、率性、挥洒,彰显率性无拘,主张个性色彩。每一支珍萃装包含10毫升路易十三干邑臻酿(售价288元,五支装1440元),点滴尽显万千馥郁,蕴藏时光韵味,配上标志性皇家百合花徽饰。

路易十三以#MAKEITYOURS作为珍萃装的态度宣言。五色的皮革配饰(168元)也推出,让你随时随地带上路,体现都市游牧人的精神。即日起至2023年1月1日,可到路易十三位于Design Orchard二楼的第一个东南亚快闪店购买,还有70厘升到6公升瓶装、水晶杯,品尝干邑等。

唐培里侬2004年份香槟 第二致臻时刻

法国香槟王唐培里侬(Dom Pérignon)在米其林二星餐馆Saint Pierre发布2004年份香槟第二致臻时刻(Plénitude 2)。经过18年窖藏的香槟尽显臻醇的成熟酒体,鲜活跃动的力量,丰富而不失细腻,清爽中流露矿物风味。它散发柑橘味,粉红葡萄柚和血橙逐渐让位给无花果。长时间的成熟度提升矿物风味,在持久而优雅的余味中,口感更显轻盈。它更为广阔、深邃,余味更长,也更浓郁,可在Crystal Wines购得,每瓶738元。

Saint Pierre餐馆主厨老板Emmanuel Stroobant设计出配搭唐培里侬第二致臻时刻的菜色,以2002年份P2配搭鱼子酱以及扇贝杏仁,后者让餐馆在2017年获米其林一星,也是晚餐中最出色的配搭。2004年份P2配搭鲈鱼和玉米以及甜品。鸽子和黑坚果配搭2003年份P2。

2004年份P2菜色,只在12月21日至31日供应,每人收费688元++,三天前上网www.saintpierre.com.sg预订。

麦卡伦臻味啡凡威士忌

苏格兰单麦威士忌麦卡伦(The Macallan)日前发布臻味不凡限量系列(Harmony Collection)第二款产品——臻味啡凡(Inspired by Intense Arabica)威士忌。它从埃塞俄比亚阿拉比卡咖啡豆汲取灵感,包装采用废弃的咖啡豆壳制成。

麦卡伦威士忌制酒师史蒂文·布雷姆纳(Steven Bremner)创造的威士忌,可与咖啡配搭。记者觉得单饮威士忌更美妙。布雷姆纳在麦卡伦欧洲雪莉橡木桶中找到浓郁醇香的咖啡风味,结合美国雪莉橡木桶的甜美柔和香草气息,打造出均衡馥郁的味觉体验。它散发提拉米苏、卡布奇诺香气,令人想起醇厚浓郁的意式浓缩咖啡,余味蛮悠长,甜美中微苦。

臻味啡凡每瓶售价288元,可在麦卡伦莱佛士酒店专卖店(Raffles Arcade,#01-07 to 10)、网店及其他零售店购得。有兴趣者即日起至12月18日到该店体验咖啡豆到威士忌之旅,上网www.themacallan.com/en-sg/ the-macallan-raffles-hotel- singapore预订。

百富威士忌限量版 老虎兰包装礼盒

苏格兰单麦威士忌“百富”(The Balvenie)和新加坡插画师、视觉艺术工作者陈佩文(Adeline Tan),配合佳节,合作推出限量包装酒礼盒。

礼盒启发自陈佩文的创作《新加坡的老虎》,描绘几年才开花一次的老虎兰,象征国人的耐心与坚持,这也是手工匠人的特质,需要长时间投入,才能完善手工艺技艺。这也呼应了百富威士忌强调手工艺的精神,该品牌已和东南亚艺术家合作推出从六件艺术品启发的酒包装。

礼盒包括一个陶瓷威士忌杯及陶瓷杯垫,可选12年双木威士忌(138元)或14年加勒比海桶威士忌(175元),可在since1887.sg购得。

格兰杰推出“森林物语”

苏格兰单麦威士忌“格兰杰”(Glenmorangie)配合佳节推出“森林物语”(A Tale of the Forest)。首席调酒师比尔梁思敦(Bill Lumsden)在住家附近的森林漫步时产生灵感,是格兰杰第一款运用植物烘烤麦芽的酒款。它散发松树、杜松子、香菜及丝丝烟燻香气,口感上带桉树与苦橙味,余味带柔软的橡木气息,让人感受大自然的气味、声音及景象。

设计包装出自泰国插画家彭晨(Pomme Chan)之手。每瓶售价188元,可在Asher BWS和Le Vigne Wines & Spirits购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