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得利酒 体现日本匠人技艺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三得利集团旗下的“六”琴酒传达出真正日本风味的琴酒,富樱花叶使之甜美,口感均衡纯净。(三得利集团提供)
三得利集团旗下的“六”琴酒传达出真正日本风味的琴酒,富樱花叶使之甜美,口感均衡纯净。(三得利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记者不久前受日本三得利集团邀请,前往京都和大阪蒸馏厂实地采访集团旗下酒品的酿造,处处体现日本匠人的技艺精神。

1919年设立的大阪蒸馏厂外面,矗立着日本三得利(Suntory)集团创办人鸟井信治郎(1879—1962)一手高举酒瓶的塑像。正是因为他敢于追求梦想,接受挑战且永不言弃的“志在新,勇于行”(Yatte Minahare)理念,始于1899年的三得利,从家族企业发展至业务遍及欧美亚和大洋洲的全球酒类集团。

鸟井信治郎将西式葡萄酒和烈酒引入日本,从1907年打造的赤玉波特酒(Akadama Port Wine)开始,酿造适合日本人口味的葡萄酒。他在1923年创办山崎蒸馏厂,梦想创造出超越西方烈酒品质的日本威士忌。今年,三得利迎来威士忌酿造百年庆,旗下的日本威士忌销量高居全球榜首。

三得利在1984年推出的单麦威士忌品牌“山崎”(Yamazaki),还有1989年的“響”(Hibiki)和1994年的“白州”(Hakushu),在国际舞台频频得奖,销售火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