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动漫宣扬奥运精神

东京奥运官方动画《明日的新叶》,用音乐、音效和画面传达“卓越、友情、尊重”的奧运精神。(YouTube视频截图)
东京奥运官方动画《明日的新叶》,用音乐、音效和画面传达“卓越、友情、尊重”的奧运精神。(YouTube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在非常时期举行的东京奥运,精彩赛事看得人们热血沸腾。《@世代》特别推荐短篇动画《明日的新叶》(Tomorrow's Leaves),8分钟零台词,手绘动画,一切仰赖音乐、音效和画面传达“卓越、友情、尊重”的奥运精神。

故事主角是背景和文化各异的五名小朋友,在小精灵的陪同下展开冒险之旅,在过程中他们比赛较劲也互相扶持。简单的故事包含环保与永续发展的议题。

作品由奧林匹克文化遗产财团与日本动画公司Studio Ponoc联手制作,汇集了日本一线动画人才:编剧和制作人即Studio Ponoc创办人西村义明(曾在吉卜力参与《霍尔的移动城堡》《岸上的波妞》等片的制作);导演百濑义行曾任《神隐少女》《心之谷》的原画创作;负责配乐的是《玛丽与魔女之花》《回忆中的玛妮》作曲家村松崇继。观看网址:bit.ly/2Vo0eYi

编辑部通信

今天上网的“校果”报道有:

○跨学科创新视角看世界 安德逊实龙岗初院首推STEAM课程计划/陈玟廷

○爱上自然可以这么玩! 义安理工生借综艺风带你玩透透/易钧莹

○谁说不上大学就会被淘汰?五理工生用IG破解社会迷思/蔡铠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