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果】重启实体活动 华中人惜缘庆中秋

字体大小:

在华侨中学,中秋晚会向来是备受瞩目的传统节庆活动。过去两年囿于疫情,这个极为隆重的大型活动被迁移到了线上,观看人数虽多,但不可否认的还是缺乏实体活动喜气洋洋的参与感与热闹喧腾的盛况。随着防疫措施的松绑,中秋晚会终于在8月31日强势回归,点亮了校园的夜空。

今年的晚会围绕着主题“缘”展开,寄寓华中人对相遇相惜,情谊长存的美好祝愿。

在农历八月的月光下,华中儿女再度欢聚一堂,共庆佳节。负责活动的学生理事会在马蹄形教学楼两侧的栏杆上系满各色彩灯,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感。

天色渐暗的中央广场上,华乐团拉开了庆祝会的序幕。悠扬悦耳的丝竹旋律牵动了观众的心,使人不禁对接下来的节目多了几分期待。《瑶族舞曲》刚演奏完毕,大家还在回味之际,未央词曲创作社的学生便唱起了由古风情歌《年轮》、本地歌曲《月华》与《城里的月光》组成的串烧。清脆明净的歌声在晚风中回荡,祝福着在场所有有缘人。

当熟悉的音乐响起,华族舞蹈团的舞者踩着婀娜多姿的舞步登场,师生们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住了。十来位窈窕少女在月光的衬映下翩翩起舞,优美的身段充满了温婉柔和的韵味。可紧接着入场的武术队却以震撼人心的气势慑住众人,只见队员个个身手矫健,挥动刀剑棍棒、上下跳跃自如,缓若游云,疾如闪电,让人强烈感受阳刚美的精神面貌。

武术队员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平日辛勤苦练的成果。(华中摄影学会提供)

文娱表演即将进入尾声,月宫主人嫦娥下凡的一幕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通过拉线的巧妙设计,学生理事亲手制作、真人大小的嫦娥从“琼楼玉宇”缓缓降落,飞向广场上的许愿树,与早已在树下等候的后羿重逢。活动巧妙地运用了嫦娥的古老神话,深化了主题“缘”。广场四周的灯笼霎那间亮起,为这对情人的相逢营造了缠绵缱绻的氛围。

活力满满的SODACHE让青春更加精彩。(华中摄影学会提供)

晚会压轴是象征华中精神的SODACHE(Song,Dance,Cheer的缩写),每个人尽情投入地唱着、舞着、喊着属于华中的歌曲、舞蹈与口号。高一学生理事许睿恩(17岁)看到同学如此热情澎湃,兴奋地说道:“活动顺利举行,师生乐在其中,这让我很有满足感,我和团队数个月来的精心筹备、努力付出都值得了。”

“人愿长久,水愿长流,年少时候……”晚会在清唱曲《细水长流》中圆满落幕,人们心中的感动难以言表。2022年的中秋节,将会是许许多多华中人日后珍贵的集体回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