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青年18岁后的出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8岁往往是特需青年的一个分水岭,毕业后若要直接踏入职场会担心是否能适应环境,是否会被接受。(iStock图片)
18岁往往是特需青年的一个分水岭,毕业后若要直接踏入职场会担心是否能适应环境,是否会被接受。(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记得去年曾经采访一名特需孩童的家长,谈到孩子在从特需学校毕业后的出路问题。18岁往往是特需青年的一个分水岭,毕业后脱离学校的庇护,若要直接踏入职场会担心是否能适应环境,是否会被接受。

这名家长的担忧其实在特需群体中十分普遍。虽然本地有为这些毕业后的青年而设的福利培训机构,但这当中也往往设有一定门槛,如须通过评估测试与面试才能成功被录取。另外,日间活动中心的收取名额有限,申请后特需青年还可能得面对长长的等候名单。

所幸的是,随着本地人对特需群体的认知度提高,现有更多企业愿意雇用特需群体。最近也看到慈善团体异彩人生(Extra·Ordinary People)推出校园计划的报道,让特需青年学习日常生活技能,以及参与体育活动和接受培训,为融入社会和就业做好准备。我期待看到更多为特需年轻人提供多元学习计划的官方与民间组织出现,同时也为有工作能力的青年供更多就业机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