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自然语言处理 大学生谈ChatGPT的冲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许一格是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ChatGPT与他的研究领域十分契合,也给他的研究带来了巨大冲击。(龙国雄摄)
许一格是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ChatGPT与他的研究领域十分契合,也给他的研究带来了巨大冲击。(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美国人工智能公司OpenAI开发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掀起全球热潮,有人既激动又惶恐。对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涌现,27岁的南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有什么看法?ChatGPT和他所研究的领域之间又有什么密切的关系?

2023年2月ChatGPT给了人类一点小小的计算机震撼,生成式人工智能(AI)以一种强势的姿态进入了我们的视野,让人既激动又惶恐,仿佛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时代已经近在眼前,但又担心着自己哪一天突然被AI取代。

许一格(27岁)是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是他的研究领域,这个领域和ChatGPT的诞生密切相关。和ChatGPT 2月突然带给公众的震撼不同,自然语言处理的技术变革每一天都在影响着他的生活。

作为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用户,许一格说:“2022年11月,ChatGPT推出的第一天,我就收到了邮件。我作为相关领域的研究者,确实能够比普通人更快感受到技术的变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