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校果】长中迎新春送祝福 学生现学现跳“科目三”

长老会中学合唱团演唱经典新年曲目。(长老会中学提供)
长老会中学合唱团演唱经典新年曲目。(长老会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2月9日,农历新年除夕,长老会中学(长中)共同欢庆农历新年。

早在2月5日,学校便启动了“祝福计划”的活动。学生从家中带来物品,在课堂上包装成精美礼包,送给社区居民。各个班级也用新年装饰布置课室,校园充满浓厚的年味。学校母语部在休息时间摆摊,准备红纸让师生们写吉祥话。除了“福”字外,学生们也写了春联带回家。

2月9日早晨升旗礼后,师生们回到课室进行趣味新年问答的线上游戏。游戏由各年级代表主持,考验学生对春节的了解。问题包括“人们通常会在农历新年的第五天做什么?”“人们用什么赶走年兽?”等。

春节表演精彩纷呈
游戏环节有趣好玩

上午9点左右,全校师生聚集在礼堂。司仪以洪亮的嗓音拉开序幕,首个节目是华乐表演。华乐团演奏《大秧歌》,古筝团则演奏《恭喜恭喜》与《喜洋洋》,充分体现出新年的氛围。

华乐团为全体师生演奏《大秧歌》。(长老会中学提供)
古筝团演奏经典新年歌曲《恭喜恭喜》与《喜洋洋》。(长老会中学提供)

接下来,现代舞团披着一身红衣,攥着红扇子翩翩起舞,以跳跃和翻跟头的形式呈现新年舞蹈的精髓。表演结束后,长中媒体社播放自制的新年短片,介绍新年习俗及习惯。通过精湛的剪辑技术,短片有趣又不失教育性。

现代舞团带来充满年味的舞蹈。(长老会中学提供)

此外,游戏司仪上场开始了游戏环节,项目包括“说出属龙的老师名字” 和接上新年歌曲的歌词。熟悉的旋律响起,抢答还未开始,礼堂便传出歌声:“贺新年,祝新年……”谁知,耳熟能详的歌曲,歌词竟然一一答错。直到正确答案揭晓,学生们才恍然大悟。

中四生黄俞萱说:“我以为贺新年的歌词是‘新年到,年年年’,没想到竟是‘年连年’!”

司仪也邀请学生上台跳抖音流行舞蹈“科目三”。看完教学视频后,他们便展现自己的舞蹈天赋,一起畅跳这首因海底捞而爆红的舞曲。

学校合唱团唱响经典新年歌曲。同时,学生领袖与班长也手握柑橘向老师拜年献祝福。

庆祝活动尾声,为了给星期一的 “祝福计划”画上句点,学校也给非教职人员送上新年礼包和祝福。

中四生黃莛恩说:“我非常喜欢今年的庆祝会!母语部融入了年轻人的元素,如“科目三”是我意想不到的,很是惊喜!”

学校也给非教学人员送上新年礼包和祝福,为 “祝福计划”画上美好句点。(长老会中学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