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去健身房怎么办?在家运动看这篇

健身房自5月8日暂时关闭,运动爱好者可选择居家运动。(Pixabay)
健身房自5月8日暂时关闭,运动爱好者可选择居家运动。(Pixabay)

字体大小:

本地健身房暂时关闭,一些人也因为社区病例的增加而对在外健身望而却步。不过,不能去健身房,就等于要放弃所有运动大计吗?不妨试试居家运动,虽然运动氛围远远比不上健身房,但是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5月8日至30日,我国回到冠病解封后的第二阶段,所有室内健身房和健身设施都必须关闭,但瑜伽这类冠病传播风险较低的活动仍可在瑜伽馆等场所进行,须全程带口罩,遵守严格规定

此外,开放式的室内羽毛球场、篮球场和部分攀岩馆等场地能继续让公众使用,须遵守安全距离和五人的人数限制。

不少运动爱好者习惯在健身房运动,却鲜少有居家运动的机会。没关系,zaobao.sg为你整理了非常齐全的居家运动贴士,让你居家运动不再烦恼!

(1)居家运动小贴士

在健身房有专业的健身教练的指导,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在家运动时,由于缺少专业的指导,运动爱好者可要万分注意,防止因姿势不正确而受伤。

这里为你奉上在家运动的注意事项,让你在家运动前未雨绸缪,做好万全的准备工作。

在家运动时,运动新手没有教练面对面的指导该怎么办?专业导师的视频可为你解惑,带你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如果你要锻炼肌肉,改善肌肉力量,就可跟着“在家也可锻炼肌肉远离肌少症”“风雨无阻在家也能做运动”“力量与阻力运动可助改善肌肉力量”这3个视频练起来。

除了肌肉训练,你也可以参考运动视频系列“疫起来晨运”和“天天做伸展运动”,跟着导师做运动。即使在家运动,也要保持毅力,坚持下去!

 

(2)免费运动应用助你一臂之力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指导你居家运动的可不止是视频,市面上还有不少免费的运动应用,助你一臂之力。但是,各种运动应用五花八门,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应用呢?

文章《哪个免费运动app最适合你?》为你详细介绍这些应用的不同特点,帮助你选择最合适的运动应用。

市面上各种运动应用五花八门。(档案照)

(3)户外健身角落

有些运动爱好者热爱户外运动,认为在家运动接触不到大自然,会稍显沉闷。

你是否遗忘了家楼下或附近的户外健身角落呢?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可以选择利用这些健身器材运动。不过,你知道如何正确使用这些器材,才会避免受伤吗?户外健身角落使用须知为你全面讲解健身器材的使用须知。

(4)别光顾着运动器材也须清理

很多选择居家运动的人认为,家里的器材都是家人在用,没有清理的必要。但是,医生建议,家里的运动器材应勤擦拭清理,因为细菌容易通过汗液传播。

家里的运动器材也要记得清洗,防止细菌传播。(档案照)

(5)脚扭伤了怎么办?

有经验、轻车熟路的运动爱好者也有受伤的时候,新手居家运动时,没有教练的指导,更容易受伤。

居家运动时脚扭伤了该怎么办?让医师的视频带你了解紧急处理脚扭伤的方法

如果在尝试视频中的方法后,脚伤仍持续疼痛或瘀肿不消,须在情况允许时尽快求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