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肿背痛易累 孕妇该停止运动?

孕妇适合进行什么类型的运动?(档案照)
孕妇适合进行什么类型的运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怀孕了,是否能继续运动,是许多孕妇的困扰。尤其是在孕期感到疲劳、脚踝肿胀、背部疼痛的孕妇,该不该停止运动?《新明日报》《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妇产科医生Rauff Shakina谈孕期运动对孕妇的好处,以及列出适合孕妇做的运动。

Rauff Shakina医生说,适量的运动有助于缓解孕妇背痛、腹胀,以及预防关节肿胀。一些孕妇还会发现在孕期时运动,可让心情变好和提高能量。

最重要的是,良好的运动计划一般可降低孕妇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并缩短分娩时间。

一些人认为运动会导致早产,然而,实际上,对于一些孕妇,运动可能降低早产的风险。

运动可帮助改善孕妇的整体健康水平,增加自然分娩的机会,而降低须剖腹生产的几率。

哪些运动适合孕妇?

一般来说,被认为对孕妇安全的运动,包括健走和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水中有氧运动、阻力运动、伸展运动、瑜伽及普拉提等。

孕妇应避免接触性运动,如拳击和曲棍球。跌倒风险较高的运动如骑脚车就不适合;也不建议潜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