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老年心脏病患 应从病人角度出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老年心脏病学的原则,关键是以患者为中心,把它融入到医生的临床实践里。(iStock图片)
老年心脏病学的原则,关键是以患者为中心,把它融入到医生的临床实践里。(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必经之路,老年人患病更是经常发生,而且具有极高的复杂性,需要多方面的考量且依赖大量的医疗资源。作为医生应该从患者的角度出发,尊重他们的意愿,给予适当的治疗和体贴关怀,就像对待我们自己的亲人一样。

基于以上的综合考虑,老年心脏病学应运而生。老年心内科已受到医学界的重视,而其培训也更加规范,老年心脏病学的必要技能不是靠自觉,而是经过全面而详细的培训,就像外科医生需长时间的学习才能独自完成手术一样。

它主要是培训医生快速获得对老年心脏病患者提供有效医疗和护理技能,而无需用多年的临床实践经验才来获取这一方面的知识。老年心脏病学的原则,其关键要素即是以患者为中心,把它融入到医生的临床实践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