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核医学拓荒者胡瑞永: 核技术诊治疾病更快更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胡瑞永医生认为,与其他学科比较,核医学的安全意识和预防措施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胡瑞永医生认为,与其他学科比较,核医学的安全意识和预防措施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字体大小:

核医学是较新的医学领域。胡瑞永医生在这个领域付出了近半个世纪的心血,1980年他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创立了本地首个核医学部。他说无论诊断或治疗,都可采用多种放射性物质,核医学也能用来治疗癌症,对付较难治疗的后期癌症。低调的胡瑞永医生难得受访,除了阐述核医学在现代医学中的角色,也分享为医之道。

称胡瑞永医生为新加坡核医学之父,相信没有人反对。

今年85岁的胡瑞永医生在1980年于新加坡中央医院创立了本地首个核医学部(Department of Nuclear Medicine),部门在他的领导下迅速发展,获选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培训中心之一。中央医院的核医学部现在不只是知名的核医学中心,也是本区域的培训枢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