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健康草莓吐司 营养满满味道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式酸奶芝士酱草莓吐司,酸酸甜甜好滋味。(JFOODO提供)
日式酸奶芝士酱草莓吐司,酸酸甜甜好滋味。(JFOODO提供)

字体大小:

面包不一定要涂果酱或牛油,亦可搭配新鲜水果,不但色香味俱全,纤维含量比果酱高。草莓升糖指数较低,含有丰富维生素,不妨用新鲜草莓搭配吐司。

最近常见当季草莓,卖相诱人且入口美味。草莓是升糖指数(GI)较低的水果,而且营养丰富,其中含量最高的营养素包括维生素C:每100克草莓,维生素含量可达59毫克,比橙还高。
草莓也富含维生素K、钙、钾和锰(manganese)。此外,草莓还含有广泛存在于绿叶蔬菜的叶酸,约10颗中型草莓可达成人日常叶酸需求量的一半。

直接吃水果升糖指数较低和其他水果一样,草莓应该尽量以原型的方法享用,即不必榨成果汁,以免损失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营养素。直接吃水果,升糖指数比果汁低。
新鲜水果可搭配主食享用,例如以草莓搭配吐司,并加上奶油芝士酱,酸酸甜甜的滋味让人回味无穷。


·草莓 四至五颗
·奶油芝士 15克
*提早从冰箱取出,解冻至室温才使用
·原味无糖酸奶 20克
·糖 1茶匙
·面包 一片
·蜂蜜 适量
·迷迭香 适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