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白内障不是坏消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早期的白内障可能只需戴眼镜,但所有白内障问题最终都必须透过手术解决。(iStock图片)
早期的白内障可能只需戴眼镜,但所有白内障问题最终都必须透过手术解决。(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年纪大了有白内障问题?眼科医生说不必沮丧。白内障手术是本地最普遍的手术之一,医生指出患者术后视力往往比以前理想,近视和老花等或能一并解决。害怕治疗或没有定期检查眼睛,延误治疗恐出现并发症。

原籍台湾的徐淑琴(60岁)去年来新探望在本地工作的儿子,他们一起骑脚踏车去滨海湾时,徐淑琴的视线忽然出现许多斑点,她一度几乎什么都看不见。

徐淑琴说:“几年前在美国工作时就知道自己有白内障,但当时医生说情况还算轻微,还不必动手术。”

在儿子柯维鸿(34岁)和媳妇的坚持下,徐淑琴在本地度假期间看了两个眼科医生,做了白内障手术,视线模糊的问题终于解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