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助眠”软糖 褪黑激素标示含量不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褪黑激素是人体内一种调节睡眠的激素,有些人把褪黑激素补充剂当作失眠对策。(iStock图片)
褪黑激素是人体内一种调节睡眠的激素,有些人把褪黑激素补充剂当作失眠对策。(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褪黑激素(melatonin)补充剂是许多人的失眠对策,但根据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褪黑激素产品的标签说明,未必准确标出产品的褪黑激素含量。换言之,你究竟摄取了多少褪黑激素,可能无法从标签说明看出来。

褪黑激素是人体内一种调节睡眠的激素,又称为身体的“授时因子”。天黑时,大脑中合成和释放的褪黑激素会增加,天亮时减少。褪黑素的分泌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

哈佛大学研究员因为美国去年有更多孩童误食褪黑激素软糖的案例,决定对当地的褪黑激素产品展开调查。团队分析了在美国售卖的25种品牌各异的褪黑激素软糖(melatonin gummies),发现其中22种的褪黑激素含量与标示量不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