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帖简易茶方给熬夜轮班族调理身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咨询中医师了解自己的体质,再选择适合的中草药泡茶。(iStock图片)
咨询中医师了解自己的体质,再选择适合的中草药泡茶。(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许多人面对压力大和睡眠不足的问题,若必须熬夜或轮班,更容易累坏身体。南大中医诊所洪承智医师提供三帖茶方,教你如何用常见的中草药泡茶,每种茶只需两种材料。

与其喝咖啡或泡泡茶提神,不如根据身体状况选择有助调理身心的中草药茶方。

眼睛干涩,情绪烦躁,容易生气,可饮菊花枸杞茶。食欲减退,咽中痰多,胸闷,喜叹气,可试佛手陈皮茶。入睡困难,同时心烦,手足心热,口干口渴,便秘等虚火较旺盛者,可饮栀子酸枣仁茶。菊花枸杞茶材料:菊花5克、枸杞5克、开水250毫升

做法:开水倒入药材,浸泡15至20分钟,就能释放出草药的有效成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