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准备做足 结肠镜检查通畅无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做结肠镜检查前须服用通便剂,以清空结肠和直肠。 (iStock图片)
做结肠镜检查前须服用通便剂,以清空结肠和直肠。 (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结肠镜检查是最能准确筛检出结肠直肠癌和息肉的方法。检查成功的关键是结肠和直肠都必须清干净,所以一定要遵守医生的饮食指示,好好做准备。

问:我今年50岁,不少朋友提醒我要做结肠镜检查(colonoscopy)。一些朋友说,他们过了50岁生日不久就先做粪便免疫化学检测(Faecal Immunochemical Test,简称FIT),如果测出粪便带血就很快地做了结肠镜检查。

不过,大家的检查经验有好些差异,特别是检查前的准备。有朋友说检查前12小时连水都不能喝,另一个朋友却可以继续喝水,直到检查前的三小时。大家领取的泻药分量也不同,即使在同一家医院做结肠镜检查,有人拿了两包泻药,有人拿了四包,检查前的指示也不同。

请问结肠镜检查有标准的准备流程吗?我听了不同朋友的叙述,其实有点担心,害怕自己的检查不会按照标准程序进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