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挑战路跑 怎么跑怎么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决定参加多少公里的赛程前,考虑要点包括:自己平时跑多远,能腾出多少训练时间。(iStock图片)
决定参加多少公里的赛程前,考虑要点包括:自己平时跑多远,能腾出多少训练时间。(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本地的跑步竞赛多,路线各异又有不同距离。想参加却又不知从何开始准备?如何知道自己是否准备充足?定期跑步15年,参赛经验丰富的私人教练提醒新手须注意的事项,传授备赛方法等。他认为参加正规比赛能为跑步爱好者带来不少益处。

小小岛国几乎每个月都有数个跑步竞赛,Osim Sundown夜间马拉松刚结束,接下来有英康环保路跑(6月11日)和Lazada路跑(7月23日)等,各种路跑的路线各异,又有不同距离的项目可选。如果从未参赛,怎么知道自己是否准备充足?如何决定参加哪一项比赛?


私人教练兼肌力与体能训练专家Yuvaraj Turiahdassu(音译尤瓦)认为,首先应考虑自己的体能水平以及至今为止跑过的距离。例如练跑一般5公里,可考虑报名10公里的项目;跑过21.1公里(半马),接下来不妨以“全马”(42.2公里)为目标,关键是循序渐进,逐步增加路程。

此外要考虑自己能腾出多少训练时间,以及每次训练能跑多远;每过一周,练跑的距离应该比上一周长5%至10%;训练期间的营养摄取及练习后的休息时间也很重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