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医生的职人哲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陆志明医生希望公众明白肠胃健康的重要。(陈渊庄摄)
陆志明医生希望公众明白肠胃健康的重要。(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胃肠道和腹腔镜手术外科医生陆志明行医30多年,在陈笃生医院工作的10年间,创下多个手术先例。他在医学上精益求精,追求专心致志的日本职人精神,希望用最简要的方式为病患完成手术,不做多余的程序,但每个步骤都必须完美无瑕。

父亲是马林台(Marine Terrace)“Look Clinic”受人爱戴的家庭医生,母亲是护士,但陆志明小时候的理想并非悬壶济世。比起念书,他更热衷于体育和音乐,但成为医生后,他很快找到自己的专长。

陆志明医生说:“我有一双很灵敏的手,也很喜欢手术室带给我的刺激感。”

他在陈笃生医院完成高级手术培训后拿到奖学金出国,向很多一流的外科医生学习,逐渐成为知名的胃肠道和腹腔镜手术外科医生。在陈笃生医院工作的10年期间,他和同事完成了本地乃至本区域首个手辅助腹腔镜手术、微创甲状腺手术,以及腹腔镜瑞典式可调节胃束带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