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日三餐

识别心理饥饿 别陷入情绪化进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临床心理学家钟欣珮每天食用不同颜色的蔬菜,图为她其中的一日三餐。(受访者提供)
临床心理学家钟欣珮每天食用不同颜色的蔬菜,图为她其中的一日三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受访者:钟欣珮(Heartscape Psychology临床心理学家)情绪会影响食欲和饮食,饮食习惯也会影响心理健康。

Heartscape Psychology的临床心理学家钟欣珮说,“肠脑轴线”(gut–brain connection)让饮食与精神和心理健康有了联系,这是大脑和肠消化道两个器官间的沟通桥梁。

负责调解情绪,又称为“快乐激素”的神经传导物质——血清素(serotonin),有95%是在消化道中产生。“它是天然的情绪稳定剂,也能帮助我们调解焦虑感和促进伤口复原。关键是保持肠道健康,促进血清素的分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