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做一件小事 健康小兵立大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天都是新开始,可从小改变做起,逐步培养越来越多的健康好习惯。(iStock图片)
每天都是新开始,可从小改变做起,逐步培养越来越多的健康好习惯。(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别小看小改变,它所能产生的保健效益或胜于大改变,而且更容易持之以恒。11名医疗人士从饮食、运动、睡眠习惯、牙齿保健、社交关系等方面,各建议一件他们认为可以改善健康的小事。不妨从最容易的做起,至少持续30天,再开始做第二件小事,一起在2024年过得更健康、快乐。


怎么做才能更健康,我们都知道,但改变习惯不容易。

与其立下大目标,不如从简单的小事开始,更有可能成功培养健康习惯。

BBC科学节目主持人迈克尔·莫斯利医生(Dr Michael Mosley)的播客节目《就一件事》(Just One Thing)以此为主题,每集介绍一件我们能为健康身心做的小事:睡午觉,种花草,深呼吸,每天做几分钟深蹲或伏地挺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