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思乐语

陈映蓁:最浪漫的事

有幸可以一起眺望未来,当然要鼓励彼此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一起看更多的风景。(陈映蓁摄)
有幸可以一起眺望未来,当然要鼓励彼此保持身心健康,才能一起看更多的风景。(陈映蓁摄)

字体大小:

从来没有庆祝情人节的习惯,也不觉得非得在这一天送礼或约会。

经营感情是每月每周每天都要做出的努力,情人节过得再有心思,不就和婚礼一样,转瞬即逝。更让我向往的幸福是:在日复一日的生活中共享喜怒哀乐,重视并守护彼此最小的事,一起把平凡的日常过得美满。

当然,幸福最重要的前提是健康平安。好友的先生最近运动后感觉呼吸困难,紧急送院后做了血管再成形术(Angioplasty),幸无大碍。经此一事,更深刻体会到所谓浪漫,不就是可以一起坐下来好好吃饭,喝咖啡,咖啡难喝东西难吃也没关系。

人对了,什么都对了。

一起多做运动,才能并肩走更多的路,说更多的话,收藏更多点滴。(陈映蓁摄)

更浪漫的是,把彼此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一起改善饮食习惯,勤做运动,帮助彼此变成更好的人。起初可能觉得三餐变得淡而无味,或是运动太累肌肉好酸,但换个角度想:一起“受苦”是种福分,同甘共苦的感情更牢固;两个人共享的时光已经够甜蜜,甜品少吃糖少加又何妨?

健康生活习惯未必容易坚持,但如果能提醒自己:保持健康才能一起走更多的路,说更多的话,看更多的风景,应该会更容易找到持之以恒的动力。

最浪漫的事不只是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一起慢慢变老,而是一起为了慢慢地健康地变老而愿意改变自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