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自学制纸 垃圾重生为手工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心系环保,不愿加重树木砍伐的灾害,却又喜欢纸张的质感,本地女生自学自制手工纸,创办品牌Ur Normal Trash,把废纸变成美丽实用的再生纸张和器皿。她一直思考如何采取更环保的生活和营运方式,希望同样喜欢纸品的顾客可以享受“零负担的美丽”。

再小心减废环保,身边免不了还是会出现各种纸品,许多纸张最终都被投入垃圾桶。重视环保,却又喜欢纸张的味道和触感的本地女生H,找到了两全其美的方法:以废纸制作手工纸和纸制器皿。

23岁的她通过YouTube视频和其他网站学习制作方法,原材料包括报纸、杂志、收据、纸包装等,基本做法是把纸张撕成小块,泡水后放入搅拌机拌打成糊,取适量纸浆铺在模具上,吸走多余水分再晒干。她2020年开始学习制纸,经过反复实验,熟能生巧,现在能做出各种既美观又坚韧的手工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