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饰少买多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原本爱购物,衣服堆满一间房还是不停地买,现在却只买二手衣,而且鼓励朋友少买多换——Cloop二手衣饰店创办人畅李薇如何跳出“我买故我在”的消费圈套?热爱时尚的她为何说这个世界已经不再需要新衣?Cloop新设的“开放衣柜”又如何为环保尽一分力?

“这个世界上的衣服已经够多了,我们其实不需要新衣。何况,快时尚(fast fashion)的品质越来越差,我们为何不转而买售价差不多,品质却更好的二手衣?”

这番话由提倡零废弃生活的环保分子畅李薇(42岁)说出来别具意义。热爱时尚的她曾和朋友一起创办时尚品牌Fru Fru & Tigerlily,加上曾在知名夜店Zouk工作,日日夜夜多彩多姿,和现在提倡零废弃的简约生活完全相反。但几年前一次意外让她差点溺水而死,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蜕变的种子就此播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